你的位置: >> 心靈加油站 >> 感恩見證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40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沈世傑老師

創造美好 選讀環保

 

見證老師:沈世傑老師

錄影地點:宗教室

文字整理:何志濠吳穎賢汪文龍梁錫豪梁倬坤

資料來源:本文是根據沈世傑老師在高中團契、初中團契的見證錄影輯錄而成。

 

 

(一)      在偶然下信主

 

記得我在培正求學時,信主的風氣沒有現在般流行,也沒有很多信主的明星蒞臨佈道。印象較深的一次是,影星喬宏叔叔來澳主講佈道會,歐陽牧師邀請我們學生去,我心想:「那就去吧,反正不用錢。」(笑)孰料,喬宏叔叔因病缺席,代替他的是另外一位明星。聽聞他是其中一位「歡樂今宵」的主持,但我從來不看這節目,所以我根本不認識他。佈道會開始,他說:「信耶穌很好,信耶穌的人有豐盛的生命。」內容跟吳宣倫博士說的差不多,例如:「你有沒有做過壞事呢?」、「有沒有說謊呢?」、「有沒有曾經表現得很驕傲呢?」當時我心想:「糟糕,全中!」於是,我的心跳得很快「呯呯呯」。最後,那位明星說:「哪位願意相信耶穌的,請舉起你的手。」那時我心想:「舉手?好吧,就舉手。」舉手後,那位佈道者竟然請剛剛舉過手的人走出去,我心想:「怎麼會如此『屈機』呢?」當時在我旁邊的是一位身穿橙色T恤的哥哥,我不認識他,他卻陪我一起走了出去。後來,他跟我解釋信耶穌是怎樣、怎樣,接着我就相信耶穌了。

信主後,我發現幾件事:原來這世界是上帝創造的,包括我們人類,但是人類不聽話、犯罪,結果跟上帝分開了。但是上帝又不願意與我們分開,更差派愛子耶穌來拯救我們。其實簡單來說,就是上帝很愛我們,耶穌為救世降生,祂做了很多事,最後邀請你接受祂的救恩。其實,如果你不願意承認耶穌是神,不承認自己的罪,那麼祂的救恩就跟我們沒關係。簡單比喻一下,假設現在老師買了一份禮物送給你,放在你的面前,可是你卻不領情,沒收下。那麼禮物還在嗎?在。這份禮物屬於你嗎?並不。耶穌就在做如此般的事,我們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祂的愛;若選擇接受了,從此以後的人生就出現了改變。

 

(二)      相信耶穌之後

 

中學時,不知為何我們那年級頗多人相信耶穌,就像潮流一樣。高三信班,即是梁瑩瑩老師那一班,同學之中有三分之一相信耶穌。而我就讀的高三望班則比較少一些,大概四分之一吧。

信主後,我開始上教會。教會是甚麼呢?教會就是由一群相信耶穌的人組成,教會生活很開心。當初我上教會並非一帆風順,因為父母並不支持。我在那個免費的福音營信了耶穌後,媽媽卻認為我被騙了:「信甚麼耶穌啊?」她很生氣。她甚至寧願自己身體受傷害,也不願我信耶穌。但為甚麼我最終仍然可以上教會呢?我認為應該是自己生命的改變,讓父母察覺到兒子不再一樣,有所改變。

到了高中,我才比較自由去教會。最初上教會的時候,我經常擔驚受恐,因為媽媽會罵我。上教會,我有我的原則,就是從不隱瞞,因為說謊是要不得的行為。所以我憑信心說,上帝若要我去教會,我總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的去,不必隱瞞,不必說謊。我覺得自己就像一隻在羊圈外徘徊的綿羊,我相信牧羊人很疼愛這隻羊,必定會設法把牠捉回羊圈,而我就等待着被捉回羊圈的一天。記得有一次,那是印象很深刻的一次。學校歌詠隊跟教會團契的時間重疊,上歌詠課就不能到教會。不知為何原因,那天沒有歌詠隊練習,星期六下午變成百無聊賴的時間。當天,家人又回到內地去了,那麼,我不斷地掙扎:去教會還是不去?因為沒有歌詠隊練習,去教會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吧,反正我又沒有騙媽媽。但是最後我還是妥協了,沒有上教會。我很後悔,從此以後我非常珍惜上教會的機會。後來,我發現每個月總能上教會至少一次,非常感恩。上教會是很好的,因為我們一群信耶穌的人,可以彼此祝福,彼此鼓勵,這是非常開心的。

中學時期,校內沒有團契,只有小組。媽媽經常問道:「這麼早用完餐要到哪裏去啊?」答曰:「上小組,跟英文導師一起。」(笑)有些人常抱怨團契在中午,說有很多事情要做,非常忙。沒錯,來團契的確會少了時間做別的事情,所以需要作出選擇。我在這裏鼓勵大家,要珍惜,也要思想,我常常跟人說:「信耶穌的人不是白痴的。」選擇做善良的事、走正確的路,是需要付代價的,我不騙你。

 

(三)      經文分享:指引前路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創世紀2:9)

這段經文幫助我選讀大學的主科。上帝創造這個世界,就是要祝福我們人類。你從來沒有想過樹的用途是如此豐富。樹有甚麼用呢?一是悅人眼目。你們知道看綠色植物對眼睛有益嗎?我看到這段經文時很震撼:原來神造樹出來,就是為了讓人們看東西時可以舒服些。還有呢?「multi-function」(多功能)!二是我們有果子吃。於是,我最終選擇了讀哪一科呢?環境。我覺得這段經文對我的幫助非常大,上帝創造這個世界是美好的,上帝給亞當、夏娃管理地上萬物的任務。所以說,《聖經》可以幫我們知道將來要讀甚麼科目,或者要做甚麼事情。

 

(四)      結語及詩歌分享

 

如果我這小小的故事能鼓勵你,那麼我很開心,希望你也可以在耶穌裏面,即使你仍未相信耶穌,也可以嘗試去想想:為甚麼信耶穌的人這麼特別呢?因為相信耶穌很真實,很美好的。最後跟大家一起分享【原來日子這麼美】這首詩歌:

 

容許我開口說我想見你,容許我留戀你同在,

用我渴慕的心吸引著你,靜候你我不離開。

 

全心要來數算你的恩惠,時刻經歷主恩常在,

在這新的一天你悉心顧念,對我流露你的愛。

原來日子多麼美,能共你分享悲與喜,

是你創造我,你最認識我,有誰能共你相比。

 

無論是天邊海角,還是痛苦掙扎垂死,

沒法可隔絕你的愛,如若背上十架犧牲我願為你。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