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心靈加油站 >> 感恩見證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139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鄺春芳老師


堅持禱告 奇蹟出現

 

受訪老師:鄺春芳老師

採訪學生:杜思朗同學,林詠櫻同學,區可怡同學,陳詠珩同學

採訪地點:小學課室

 

 

童年信仰,蜻蜓點水

鄺老師小時侯就讀於一所天主教學校。初時她還未信教,但因為愛玩的性格和好奇心,便隨著一些修女進入教堂。當時,她覺得教堂中的擺設(耶穌像聖母像等)很漂亮,因此沒有任何抗拒的感覺,並且很樂意到教堂玩耍,但其實對信仰還未有半點認識

小學四年級時,她轉校到培正中學,因而開始接觸基督教。她當時覺得聖經課還是頗苦悶的,因為只有牧師領禱和講述一些聖經故事。後來認識到一位基督徒朋友,這位朋友帶她到主日學。因為貪玩的緣故,她便跟著去。在教會中可以一起打球、唱詩、做手工等,時間過得很開心和充實。但當時仍未真正的認識耶穌。到了中學階段,因為過於忙碌,便沒有再去主日學了。

 

成長以後,重拾信仰

由於曾經有移民美國的打算,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鄺老師到一間教會進修英語會話。這英語課是在晚間舉行的,當中由一班很友善的外籍傳敎士任教。她較能接受這類型的傳敎士,因為他們不守舊,感覺較自由一點。他們也不會強迫別人祈禱、讀經或查經,只會以一種互動的形式去傳道。鄺老師覺得外國人的傳教方式較為自由,沒那麼正規、嚴肅,不單單只叫教徒祈禱、讀經等,而是加入互動遊戲。她比較接受這一種教學法,便開始漸漸接受基督教信仰了。

 

愛錶遺失,挑戰信心

有一晚,她如常去教會聚會,第二天早上卻發現遺失了手錶,雖然並不是很貴重的手錶,但對她來說,是很有紀念價值的,因為這是她的爸爸臨終前,送給她的一份禮物。遺失了爸爸送給她唯一的紀念品,她當然很傷心。當時她認定是前一晚在教會遺失的,因為她記得是帶著手錶去教會的。

由於她習慣了每天都配戴手錶上學,翌日她在學校裏整天都是悶悶不樂,一放學她便立刻到教會尋找。當時教會裏的教友都很熱心地幫助她,但仍然找不著。到了晚上,她又到教會上課,同時又試著尋找,但也是找不著。教友們看到她很不開心,就來安慰她,陪她傾談,和她一起祈禱。教友們曾安慰她說:藉著祈禱,神會施恩典的,你一定可以得到你祈禱想要的東西。這些安慰的話,令她印象非常深刻。於是,她堅持每日都祈禱。大約過了一個半月,找回遺失手錶的機會,似乎已經甚為渺茫,雖然如此,但她仍堅持每日禱告。

 

堅持禱告,奇蹟出現

突然有一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她班中的一位小學生跌傷了,當時她不用上課,於是就協助那位小學生到衞生室療傷。那時,衞生室剛好沒有護理人員,只好由她代為處理傷口。後來,她從那位小學生的口中,得知她班上的同學,正在操場上體育課。學生療好傷後,便回到操場上課。這時鄺老師不其然地從衞生室的窗口向外望,觀看學生們上課的情況。

衞生室的窗門正好對著操場上的單雙槓,這時,突然有一個小頭兒從單槓伸了上來,一看,原來正是她班中的梁同學,小頭兒向她打了個招呼,說:「HiMiss Kuong!」然後,頭兒很快又往下沉了;不久,小頭兒又伸了上來,說道:「Miss Kuong,你是否遺失了一隻手錶呀?」她很驚訝,遺失手錶的事情,她從來沒有在學校提起過,為何小頭兒會知道這件事情呢?鄺老師帶著疑惑很快地回答:「是啊,你為何知道這件事情?」由於同學正在玩單槓,他的小頭兒不斷上下移動,往下沉、又往上伸,說:「我見過你的手錶……」她很緊張地回應:「那你在哪裏見過?先不要玩,快來和我說個清楚啊!」

 

冥冥之中,有所安排

那學生告訴鄺老師:「我在奶奶家中見過你的手錶!」鄺老師當時很迷惘 ── 我在教會遺失了手錶,為甚麼會出現在學生的奶奶家中呢?事情原來是這樣,有一天,學生的爺爺在街上拾得那錶,就帶回家中送給奶奶。由於那錶款式特別,而且有記號,又恰巧那位六年級的學生是坐在教室的第一排中央,上課時很容易就可以留意到鄺老師的手錶,再加上補習班時,他經常親手拿功課給鄺老師檢查,因此,觀察力獨到的他便深刻地記下這隻手錶的外型;更令人讚嘆的是,年紀小小的他,發覺自從奶奶帶上了這隻「新錶」後,鄺老師就再沒有帶這隻手錶了;因此,他肯定這隻「新錶」的物主一定是鄺老師了!

失而復得固然喜悅,但鄺老師更對事情的來龍去脈感興趣。於是她問學生:「為甚麼你不早一點告訴我呢?都已經一個半月了。」那學生戰戰兢兢地回答:「我怕你會生氣。」鄺老師完全摸不著頭腦:「你為我找到手錶,我感謝你也來不及,又怎會生氣呢?」學生委屈地說:「因為……奶奶的手比較胖,手錶帶太窄,她戴不上,於是把手錶帶的保險鍊剪斷了。」鄺老師聽了,深表同情。

還有一個未解決的問題:為甚麼那學生的爺爺會拾得這隻手錶呢?原來那位爺爺就住在鄺老師的樓上!那晚鄺老師從教會回家時,不小心把手錶掉在大廈正門;翌日早上,爺爺外出晨運,是全大廈最早出門的人,也成為拾得這隻手錶的人。

事情終於水落石出了。鄺老師並沒有責怪這個學生,也沒有責怪他的奶奶。她告訴那學生,這隻手錶對她來說,很有紀念價值,是她先父離世前留給她的,並請那位學生轉告奶奶,把手錶歸還給鄺老師。終於,鄺老師得回了手錶, 而為了報答奶奶, 她回贈了一罐名茶。

 

經歷恩典,堅定信仰

鄺老師深信這個奇蹟是禱告的恩典。一個半月以來,她一直堅持為這隻手錶禱告,而教會的教友亦與她一起禱告。鄺老師堅信,如果當初她沒有持續地、有恆心地、確信地祈禱,神不會在一個半月後回應她。這件事除了加強鄺老師對基督教信仰的信心外,她亦回到教會,與教友們分享這份喜悅和感恩,並感謝他們的幫助。基督教信仰從此就根深蒂固地活在鄺老師的生命中了。

 

教學方式,由剛轉柔

鄺老師回憶,她最初為人師表的時候,是一位非常嚴格的老師,甚至連同事們也認為她對學生過於嚴厲,把小孩子嚇壞了。但自從相信耶穌後,鄺老師便開始學習用愛心來教導學生,讓小朋友們感受到愛之餘,連自己的心靈也變得潔淨。現在,她很喜歡又珍惜和小朋友一起的時光,覺得小朋友十分可愛。

 

以身作則,訴說主愛

鄺老師說,若要學生願意接觸基督教信仰,最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則,為他們樹立一個基督徒的好榜樣。同時,她亦會在教學中添加一些信仰元素,例如帶領他們祈禱、講述聖經故事、做見證等,令他們從生活的細節開始改變。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