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福音篇 >> 2009-10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345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梁燕城文化與信仰講座

梁燕城心中的香格里拉

  著名基督徒學者梁燕城博士於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晚上在澳門培正中學新大樓禮堂舉行「尋找心中的香格里拉」文化講座,梁博士以自己年青時打坐求道的體會,融合對中國儒、釋、道的研究,以及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上帝觀,認為在聲色迷醉的都會裏,每個人的內心都渴望追求英國作家James Hilton筆下的世外桃園「香格里拉」,而這份人性中的美善乃源自永恆不變的天地恩情,反映在人世間無私奉獻的真情關愛。

  梁博士五年前(2005年11月)曾來澳主講「睹好澳門」,今年再度重臨濠江,特別吸引大批知識份子踴躍出席,除了眾多培正學校的家長外,更有澳門大學的內地留學生慕名而來,當晚參加者近五百人,會後約三十人表示接受上帝之恩情。本講座由澳門工商基督徒協會、培正中學合辦,文化更新研究中心協辦。

  另外,梁燕城博士於翌日(12月4日)上午獲培正中學邀請,向250位高二學生分享信仰文化專題:「人生的出路」,對畢業後必將升讀大學的莘莘學子來說,眼前這位精通文化哲理、專研中國儒學、易學的學術界大師,不但向他們展示博學求知的嚴謹治學態度,更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新的啟發。隨後,梁博士夫婦更與培正學校基督徒老師團契成員共進午餐,分享他們在內地協助推動高等教育的見聞和心得,並勉勵為人師表者當存單純的心,委身教育事業,珍惜校園福音禾場,建立至善至正的「香格里拉」。


公開佈道晚會




高二學生集會


學生拍攝製作校本福音教材


教師團契聚會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