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學生篇 >> 宗教週會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5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09 福音周總結

為加強校園福音信息的推廣﹑鼓勵師生共作見證﹐本校中學部於2009469日舉行首個福音週活動計劃。在這四天中的活動主要有師生真情對話、基甸會贈經、攤位遊戲、福音書展、天國認証、勁歌感恩唱不停、師生拉闊音樂會、魔術幻影欣賞、扭計骰比賽、佈道會等...在培正各同工及眾位師生協助下﹐各項活動才得以順利完成。下列各項活動情況﹕

l          師生真情對話:校長、副校長、呂主任及劉天亮老師、謝玉雁老師與同學的信仰真情分享,許多學生因此在信仰上得到很大的啟發和激勵。

l         “天國認證及基甸會贈經”是一個在一張心形紙上寫上一些感恩的字句或心願,然後貼在指定位置。鼓勵所有師生參與﹐每位可獲一本聖經及紀念品。四天的活動中逾300名師生同心一貼。福音周其間,共送出超過3000本中英文版新約聖經。

l         福音書展 :得到澳門浸信會書局及耶路撒冷之城兩間福音書局的幫忙,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選擇﹐當中書刊包括有心靈﹑情緒﹑控制﹑信仰解答等類別。各班聖經科老師也在聖經堂時帶學生去參觀書展,讓學生接觸到更多福音性的書籍,從而提升他們對屬靈書籍的興趣。

l         勁歌感恩唱不停:有約40位的老師及同學出席欣賞美妙的歌聲,玩精彩的遊戲。

l         魔術幻影欣賞:有約300位老師及同學出席欣賞魔術表演及玩精彩的遊戲。 

l         師生拉闊音樂會:有約300位老師及同學出席欣賞福音詩歌大賽優勝者的表演,並有約40位的老師大合唱及30約位的同學大合唱,氣氛熱烈。 

l         扭計骰比賽(3階魔方):有約30初一至高三同學參加比賽,不分組別,最快復原扭計骰者用了約40秒時間奪得冠軍。而扭計骰的6種顏色代表了福音6種不同的意義,讓學生在遊戲中認識信仰。

l         佈道會 是本年度福音週的壓軸節目﹐邀請香港基恩敬拜樂隊及香港大埔浸信會敬拜樂隊作表演嘉賓﹐及香港安柱中學前任校長樓恩德牧師及香港「十大傑青」呂宇俊先生作信息分享。是次活動以不同主題“真平安”、 真盼望”﹐透過音樂﹑見證﹑信息分享去表達耶穌愛我們的信息。最後講員呼召﹐共171名學生及家長決志信主。 
 

l         福音扭氣球表演:邀請了七位美國短宣隊一連四日(32427)來培正表演扭氣球、福音話劇、福音魔術等活動來關心幼小的同學,合共約500人次。

l         福音周詢問處:邀請了幾位義工家長協助開設詢問處,幫忙派發福音性紀念品及聖經,讓學生得到更多方便及指引。

l        聖經填字遊戲:為增加學生對聖經的認識﹐特別利用壁佈板作基督教歷史的介紹﹐並配合聖經填字遊戲﹐吸引學生閱讀有關資料。該活動吸引了約600名學生參與。

l         “SING 福音擂臺「福音歌曲」大賽:於福音周前的三月廿三日(星期一周會堂)時舉行了比賽及表演。組別:(A)小五、六組(B)初一、二組(C)初三、高一組(D)高二、三組。小五至高三班主任及聖經科老師的協助下順利完成了,氣氛良好。

l         「感恩」短片創作比賽:高一、二的同學製作了短片,讓同學交流生活經歷,知恩、惜恩、感恩、報恩。把學校、家庭、社會上值得感恩的人事物拍成短片,訪問基督徒(老師、同學)分享感恩事例。

l         「感恩」徵句比賽:初一、二的同學創作了以感恩為主題的字句,讓同學思想神的恩典。

l         「感恩」書法比賽:小五、六的同學書寫詩篇103113,讓同學思想神的恩典。

l         「感恩」填色比賽:小一至四的同學用七彩繽紛的顏色表達出未來培正教會的美麗。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