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基教篇 >> 歷史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131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培正校歌

培正校歌
培正培正何光榮,教育生涯慘淡營,培後進兮其素志,正軌道兮樹風聲,萬千氣象方蓬勃,鼓鑄群才備請纓,愛我培正謨謀遠,永為真理之干城,永為真理之干城!


【播放】  【歌譜】

培正培正何光榮  純為喚起超激發培正人的精神
教育生涯慘淡營  從67銀元開辦,歷經1905停辦和1915陷困境。
培後進兮其素志  培正立校宗旨和教育目標。
正軌道兮樹風聲
萬千氣象方蓬勃  在東山校園大興土木,廣建校舍。
鼓鑄群才備請纓  鑄成有用器皿,以喻學子學後成材。
愛我培正謨謀遠  愛我培正有遠大的計劃和遠大眼光。
永為真理之干城  干城,盾牌別名;作基督真理之盾牌。

校歌來源
  荷蘭(原英國)作曲家,Henry Litolff1818生),作了一首Concerto Symphonique No.3,其中第四樂章Furioso開始由急促鋼琴和管弦樂競美下,引出管弦樂奏出雄壯培正校歌的旋律,隨後鋼琴用變奏方式將此旋律發揮下去,全部約長 七分半鐘,結束時候也非常扣人心弦。

校訓簡釋
我所命爾之言,當聽而守 之,致行爾 神耶和華所視為善為正者,而享福祉,爰及子孫,歷世靡暨。
你要謹守聽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話,行耶和華你 神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幸福。 申命記12:28

耶和華乃善乃正,故以道示罪人兮。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詩篇 25:8

校色簡釋
紅:澎湃的熱情,火熱的心,特別是基督的愛心感性。
藍:冷靜機智,週到的思考和策劃,避免衝動和魯莽理性。

校徽簡釋
.中間的四個字是校訓,承載它的是一本書,那就是聖經。培正是奉基督耶穌聖名而創立,所以要立在基督磐石上。

.紅色的圓盤代表太陽,代表火熱的心,同時每個方向有七道光芒指向四方。七在聖經上意味著完全 和美好,那就是叫我們在世上像耶穌發美好的光。而聖經與太陽同軌,示聖經之傳遍天下,如同太陽之普照大地。

.圍著光芒的正方形,代表我們做事要有規範和原則或抱負,不能任意而行。而四條線亦可喻德智、體、群四育。晚近有於四育之外,復加美、靈二育為標榜,不知靈育己括於四 育之中,而美育則具於四育之內矣。四線等長相連者,示四育並重,無所軒輊。

.藍色加上四顆星星代表無垠的宇宙或天空,喻我們要放開懷抱, 目光要遠大,並要像星星般無論晝夜,風雨晦暝,皆能自發光耀於長空;四星各列於正方形四線每線邊緣,示培正校員生既愛基督寶訓陶冶,四育當必平均發展,無 一不光華燦爛,燭照人群,不論環境順逆,險夷一節。

.再向外面是 1889,中文校名和外文校名,循圈而列,示培正之事業,與乎四育之造詣,皆應完善至正。1889是本校創辦年份,現時廣東南部共有八所培正同名的肢體, 校徽的形狀大致相同,分別就在名稱。香港的冠上香港,廣州的冠上廣州,中學附以中學,小學附以小學,如此類推。外文的名稱像香港用英文拼出廣州音,廣州則拼出普通話音,而澳門則用葡文拼音。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