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何曾覺得你煩 (轉自陳芷菁文章)

文章日期:03/01/2010 12:45 am

你的父母何曾覺得你煩      (轉自陳芷菁文章)

 

一天兩父子坐在花園的長椅上,兒子在看書,父親在發呆。突然有一隻麻雀飛到他們附近的草叢上。年老的爸爸問:「那是甚麼?」兒子看一看回答說:「麻雀。」爸爸又問:「那是甚麼?」兒子沒有看就說:「麻雀。」爸爸再問:「那是甚麼?」兒子不耐煩的說:「那是一隻麻雀。」爸爸又問……兒子發很大的脾氣說:「我說了是一隻麻雀,麻雀呀!你怎麼這麼煩……」沒有待兒子說完,爸爸難過的站起來,回屋子去了。

   正當兒子覺得有點過火,不知所措的時候,父親拿着一本舊舊的書出來,然後翻開某一頁,交給兒子叫他大聲的讀出來,原來那是父親的一本日記。

   「在我兒子3歲的時候,我和他坐在公園裏,有一隻麻雀飛到我們的面前,兒子問了我21次那是甚麼。我每次回答無知的他時,都會給他一個擁抱……

   讀到這裏,兒子已讀不下去,抱着年老的父親,也哭了......

成長之後,總是忘記了父母在我們小時候對我們無微不至。當我們大了,總覺得他們很嘮叨、很煩,而且還會嫌棄他們跟不上潮流。父母的心情如何,我們從來不去想,只顧自己的感受。我們是太自私,太殘忍了,這樣對待深愛我們的人。但有多少人會反思?又有多少人持續,有耐性地不向父母發脾氣?

所以日後當我們的情緒又來了,想向年老、身體機能衰退的父母不敬時,深呼吸,仔細的看看他們的白髮、皺紋、鬆弛的肌膚,想想我們醒悟自己有多麼的不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