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學生入侵學校電腦 可能面臨38年刑期

文章日期:06/20/2008 08:30 pm

美國中學生入侵學校電腦 可能面臨38年刑期

文/陳曉莉 (編譯) 2008-06-20

18歲的Omar Khan總計被控告69項重罪,一旦被定罪,最高將面臨38年的刑期。

美國年僅18歲的Omar Khan夥同友人人侵學校電腦,並竄改成績。原本要在本周畢業的Khan,但現在面臨69項的指控,最高可能被判38年的牢獄之災。

美國橘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本周發布聲明指出,18歲的Omar Khan總計被控告69項重罪,包括偷竊公共紀錄、詐欺、身份竊盜、變更紀錄簿、接受偷竊的資產、企圖竄改公共紀錄,以及同謀等,一旦被定罪,最高將面臨38年的刑期。

另一名與他共同犯案的Tanvir Singh,一樣年僅18,亦被指控同謀、偷竊、詐欺,以及企圖竄改公共紀錄等重罪,最高可處3年刑期。

這兩名青少年同是Tesoro中學的學生,原本要在本周畢業,但卻可能因為入侵學校電腦而葬送大好前程。

該檢察官辦公室說明,在今年1月到5月間,Kahn被控非法進入上鎖的學校教室,並存取學校電腦以更改他的學期成績,他被控偷竊老師的個人登入資訊以存取電腦及成績單,他除了更改自己的成績外也更改其他12名同學的成績。Kahn曾多次進入上鎖的教室,存取不同的教師電腦以湮滅作弊紀錄、偷取考試題目、竄改學期或測驗成績,以協助他能申請更好的大學。此外,Kahn亦在教師電腦上植入惡意程式以讓他在其他地方也可存取該電腦。

當Kahn為了申請大學向校方要求官方成績謄本時,校方才注意到成績上的差異並通知執法單位。

而其共犯Singh與Khan間透過文字訊息計畫如何進入學校竊取考試題目。這兩名學生被控在學校商議犯罪事宜,進入上鎖教室以及在警衛發現他們企圖存取教師電腦時拔腿就跑。(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