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U盘防毒免疫工作?

文章日期:05/29/2008 02:58 am

病毒横行的今天,大容量U盘又烂卖,很多人都买个U盘回来玩,但由于其便携和通用性,不小心就成了传播病毒的桥梁。(如今的U盘好像都没有写保护开关)

为了自己和同事朋友们的电脑都健康成长,我们还是对自己的U盘做个免疫吧。
方法是在根目录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autorun.inf,然后启动附件中的命令提示符,假设U盘盘符为H:(因为很多人的硬盘都是分4个区的吧还有一个光驱)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 Enter回车和括号内为说明不用输入)
H:                                     Enter回车(转到U盘根目录)
cd autorun.inf                     Enter回车(进入刚才新建的autorun.inf目录)
md ...\                               Enter回车(建立一个不可见且不可删的文件夹)
cd..                                   Enter回车(退回U盘根目录)
attrib autorun.inf +s +h +r    Enter回车(我autorun.inf文件夹加系统、隐藏、只读属性)

大功告成,这样便为U盘制作了一个不可见又删不掉的“自启动”文件。一般的病毒都无法在U盘创建autorun.inf自启动文件了。试验一下:
 

但这个方法还是有弱点的,就是该文件夹可以被改名如果碰到如此行为怪异的病毒也就只能自叹倒霉了
但我还没见过
附上删除该文件夹的方法:
H:                                     Enter回车(转到U盘根目录)
cd autorun.inf                     Enter回车(进入刚才新建的autorun.inf目录)
rd e2e2~1                         Enter回车(删除那个个不可见且不可删的文件夹)
然后就可以在Windows里删除autorun.inf这个文件夹了

>>>

微软系统中,文件夹是一种文件,只不过其属性特殊一点罢了,按照不能在同一文件夹下不能建立同名文件的原理可以预防,这种方法虽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现在可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果它在运行之前先检测有没有同名文件或文件夹,有的话先删除在传播,这就需要另一种解决办法了。  
思路没变,还是建立与病毒同名文件或文件夹,只不过是让它不会被删除掉,但是这要在DOS下完成。  
“开始-运行”,输入cmd确定,输入以下命令:  
cd  
X:>md Autorun.inf X指U盘盘符  
X:>cd Autorun.inf  
X:Autorun.inf>md no.. 这一步是关键(..使文件不能删除,这在windows下是不能 完成)  
到此为止,U盘的免疫系统打造完毕,方法很简单,也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