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Office Live Workspace

文章日期:12/31/2007 01:04 pm
微軟發表Office Live Workspace

微軟周日(9/30)發表一系列的網路服務,其中包括線上辦公室軟體Office Live Workspace。

預計在今年底前推出的Office Live Workspace為一免費服務,未來有可能透過廣告營利。這也是一套類似Google Docs的服務,讓使用者透過網路存取辦公室文件,包括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這些文件可供瀏覽、註解。雖然該服務亦強調可讓同事或同學在網路上共同編輯,但使用者的電腦必須安裝微軟辦公室軟體。

存放在Office Live Workspace上的文件可透過密碼保護,同時也可限制僅有收到邀請函的友人才能存取。

此外,微軟在未來的幾個月將推出Live及Online兩項服務。其中,微軟將Office Live更名為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es,是微軟鎖定個人、小型企業用戶,及虛擬工作族群所設計的線上服務,提供了Exchange Server、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及SharePoint Server等代管服務。微軟表示,迄今已有45萬名註冊用戶使用Office Live Small Businesses服務。

而所謂的Online服務則是由微軟曾倡導的微軟管理解決方案(Microsoft Managed Solutions,MMS)而來,包括三大服務,分別是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及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主要針對有5000名員工以上的大型企業客戶,提供企業管理使用者、控制資料存取或是法規遵循等功能。

除了這些新服務外,微軟亦宣布成立Exchange實驗室,為一專門進行下一代訊息及統一通訊平台測試的研究開發計畫;亦發表新的Microsoft Dynamics Live CRM服務,已有逾百家的微軟客戶加入此一新服務的測試。(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