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加入線上文書處理戰場 併購Buzzword

文章日期:12/31/2007 12:58 pm
Adobe加入線上文書處理戰場 併購Buzzword

不讓Google及微軟專美於前,Adobe在周一(10/1)宣布將買下提供Buzzword線上文書處理器的業者Virtual Ubiquity。Adobe並未揭露此次交易金額。

Adobe未來將在Buzzword上整合現有的多項線上協作服務,包括可在線上建立PDF檔案的Create Adobe PDF Online、可協助使用者管理文件及追蹤文件使用的Adobe Document Center,以及提供網路視訊服務的Adobe Acrobat Connect。

Virtual Ubiquity是2005年成立於波士頓的新創公司,目前員工人數僅有11人,該公司採用Adobe的Flash平台建置可供使用者共同編輯的 Buzzword文書處理平台,並於今年6月開始進行封閉測試。

目前Buzzword支援RTF(Rich Text Format)、微軟DOC,及Word 2003 XML等多種檔案格式的匯入及匯出。Adobe打算在Buzzword平台上率先新增對PDF及ODF等格式的支援。

隨著該併購案的宣布,Adobe也發表了代號為Share的線上文書處理服務網站,讓使用者可以在線上出版、分享,及組織文件。使用者可在部落格或wiki貼上這些文件的網址連結,或是在任何網站上嵌入文件的Flash預覽,同時也能管理文件存取的權限。

軟體服務轉移到網路的趨勢日益明顯,例如新踩進辦公室軟體服務市場的Google Docs就含有線上文書處理、試算表,及簡報功能;微軟則在本周日發表Office Live Workspace。這些線上辦公室軟體服務的共同特點包括能夠透過瀏覽器及網路取存,而且具備了協作功能,此外,目前上述服務都是免費的。(編譯/陳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