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a青銅器

排列方式 圖文圖片
顯示數量
排序方式
孫子塑像(石灣窰) 孫武(前545年 -前470年 ),孫氏,名武,字長卿。出自媯姓或姬姓,後人尊稱其為孫子、兵聖。中國古代著名軍事家,今日在山東、江蘇蘇州等地尚有祀奉孫武的廟宇兵..
《孫子兵法》又稱《孫武兵法》、《吳孫子兵法》、《孫子兵書》、《孫武兵書》等,英文名為“The Art of War”,是世界上第一部軍事著作,被譽為“兵學盛典”。《孫子兵法》是中國古典軍事文化遺..
候風地動移 年代:東漢(公元25年-220年) 說明:張衡制   候風地動儀是中國古代偵測地震的儀器,也是世界最早的地震儀。由東漢時期,南陽天文學家張衡在漢順帝永建..
火藥 說明:中國大約在七世紀已有原始的火藥。北宋時代火藥在軍事上的應用才迅速發展起來。蒙古人在西征的時,多次和阿拉伯人作戰,使阿拉伯人也逐漸掌握到製造和使用火藥武器的技術。直到十三、十四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