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書房

A1書房
A1書房 ..
排列方式 圖文圖片
顯示數量
排序方式
寫毛筆字,需要以水注硯,以墨磨出濃濃的墨汁,以筆蘸墨汁書之於紙、絹之上。於是,貯水的“盂”、洗筆的“洗”和注水的“滴”,也就成了寫毛筆字幾種輔助器具。 水盂,又名水丞..
筆架亦稱筆格,為擱筆的文房用具。已有1500餘年的歷史。南北朝時就已有筆架的記載,但傳世品還不曾發現。唐代筆架流傳下來的極為罕見,但從文獻來看,此時的筆架已經成為文房的常設之..
筆洗,也是用來盛水的,它是毛筆使用後,以洗去餘墨的器具。最古老的筆洗曾用貝殼、玉石製作。到了宋代,則有精緻的瓷筆洗面世。傳世的筆洗,以其小巧玲瓏、形制多樣而受到文人墨客的青睞..
筆舔主要用於毛筆蘸墨後,在一似小盤的器物上把筆尖上的墨抹勻,這一似小盤的器物,就是筆舔。筆舔,在清朝屬文具小九件之一,主要用於毛筆蘸墨後把筆尖上的墨抹勻。其他小九件還包括有:..
元-王蒙-具區林屋圖 王蒙,字叔明,浙江吳興人,曾居黃鶴山,因此自號黃鶴山樵,晚年常出入寺觀,則署香光居士。他的父親王國器也能書畫,是趙孟頫的女婿,繼承趙氏家風,王蒙從小即善..
北京猿人銅像 北京人又稱北京猿人,科學命名為「北京直立人」(拉丁語:Homo erectus pekinensis),又稱「中國猿人北京種」(Sinanthropus p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