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交管局联合第三方发布了《武汉市共享单车经营企业第二轮考核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连续实施共享单车禁投、调减等调控措施下,武汉共享单车规模已由去年6月的103万辆,锐减到目前的75万辆,共享单车企业运营管理水平较大提升。

??此轮考核评估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办牵头组织,并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摩拜单车、哈罗单车、ofo小黄车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评估。考核时间范围为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评分采取百分制,满分为100分。

??最终得分评定星级分四个等级。此次考核评估的结果显示,摩拜单车、哈罗单车、小黄车的综合得分分别为88.34分、83.73分和23.21分。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析,2017年9月,武汉市颁布共享单车“禁投令”,全市共享单车已从两年前的103万辆调减到目前的75万辆。“被考评企业也在不断加强企业的自身运营管理。”与去年的第一轮考核评估结果相比较,摩拜单车、哈罗单车综合得分分别提高了11.03分和17.23分。而因企业自身面临困境,小黄车目前已无法维持正常的运维服务,因此总分较去年大幅下滑。报告同时指出,武汉三家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配比不达标问题较为突出。

??武汉市交通运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该报告反映的问题,从4月28日起的一周时间内,要求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全面清理整治路面废弃、损坏车辆,并加大运维人员投入加强车辆卫生保洁。对逾期不能落实清理的企业,将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代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