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福音篇 >> 資源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58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1 從受苦到復活_15站

耶穌苦路從背負苦架至復活升天,分15站,片長3'46"。)
每一段片段都是錐心刺骨的故事,信徒透過思念耶穌受難的恩情,在聖靈的引導下激發 心靈的革新,並在生活中具體回應。


 
請分享本簡報,轉寄連結:

『復活節』是新生與勝利的時期

聖經上記載,耶穌基督死後三日復活,為了紀念基督重生,所以有復活節。復活的真正意義乃是愛的施予和犧牲,耶穌只吩咐門徒要紀念自己的死(路加福音 22:19,20)。

我們慶祝復活節是因為來自上帝的新生命的恩典、信心與盼望。耶穌死裡復活帶給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一個新的機會。就是耶 穌基督勝過死亡與罪惡的權勢,帶給我們脫離任何攻擊、罪惡、權勢的一條出路。

復活節是基督教節慶中最偉大的一個節慶。世界因著耶穌基督的勝 過死亡、罪惡而不一樣。我們主日聚集一起崇拜,是因為耶穌在一個星期的第一日從墳墓中復活。因此每個星期日都好像一個小復活節。復活節提醒我們所盼望的, 我們相信上帝在祂的計畫中所有的事情將要被更新。

 

 

世界各地的復活節

這是除了宗教意義之外,對小朋友來說最要的是復活節的象徵意義。蛋有代表富饒和新生命的意義,小朋友興高采烈的把雞蛋畫上彩色的裝飾,或是用醋和食用色素把蛋成漂亮的彩蛋。

在世界各國也有許多不同的慶祝習俗和活動,讓我們來瞧瞧吧!

美國,找尋復活蛋可以說是復活節活動中最名的有,人們相信若當天找到最多的復活蛋的人,在新的一年一切都能喜樂平安,色彩豐富的彩蛋更是為復活節天增添了新生的活力,而白宮的滾雞蛋比賽更是一絕,每年都可以看見有許多的父母帶著孩子在白宮的草坪上,享受滾雞蛋的樂趣。此外,美國在復活節時還會舉行不同的巡遊表演來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

英國很多的地方都盛行舉行一些「滾蛋」比賽,英國人還喜歡玩一種「碰蛋」的遊戲:兩人互相碰擊手中的蛋,誰的蛋先破便算輸了。此外,英國人更喜歡 吃「十字麵包」來紀念耶穌基督替世人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事!

意大利,他們對復活節也十分重視。在當天,他們會帶一百甚至幾百隻雞蛋到教堂去,請神父祝福後,便帶回家作復活節大餐的主要食品。有客人到訪,便用染上鮮艷顏色的雞蛋款待他們。

羅馬尼亞,人們相信復活節是新生的開始,因此,基督徒在上教堂前,會先在家裡大掃除,穿新衣,沐浴,期望能有一個新的開始。而羅馬尼亞的農民,會穿著傳統的服飾,並點 燃手中的蠟燭,在午夜時聚集在教堂周圍,裝嚴地喊著:「耶穌已從死裡復活了!」在每個教堂的周圍,不論是山丘或平原,人們手持著蠟燭,並高聲唱著讚美詩。

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區,民眾在復活節的清晨聚集在曠野或山頂觀看日出的光輝,在破曉之時鳴砲與響鐘,並有樂隊與聖詠團以哈利路亞及讚美詩歌來慶祝象徵耶穌升起的太陽,因為依據古老的傳說,復活節時的太陽會在清晨歡喜地跳躍三次,來榮耀耶穌的復活,那時穿雲而出的光芒就有如天使般的歡舞。

菲律賓,他們的巡遊莊嚴而肅穆,男信徒們肩上背著一個沉重的十字架,紀念耶穌被釘十字架而死亡。

南斯拉夫,民族保持其古老的復活節習俗,教堂從早到晚都會以短暫的間隔持續敲鐘,來提醒信徒這是一年中最偉大的日子之一。

波蘭,由神父降福在棕櫚樹枝上,波蘭人相信棕櫚樹會帶來好運,因此都會將神父降福的棕櫚樹枝放置家中一年,以期一整年都能數順心如意。

德國,人們特別喜愛用黃色來裝飾他們復活節的慶典,他們習慣在復活節清晨一起在教會相聚,享受著由黃白相間的鮮花、桌巾、蠟蠋、彩蛋所布置的溫馨早餐。

不論各國的慶祝儀式為何,復活節所代表的意義是一種對生命的積極嚮往與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有著樂觀積極的想法才是面對人生的最佳態度。

請分享本簡報,轉寄連結:
http://home.puiching.edu.mo/ce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240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