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教師篇 >> 見證分享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85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序言


序言1

 

羅永祥校監

 

每一個人都有自已的故事,對基督徒而言,應清楚知道他/她的生命是神親自去編寫的,正如以弗所書二章10節所述: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神所編寫的每一個生命,都是一篇美好的樂章,令人受激勵,最重要的是讓人得見耶穌

很高興澳門培正能第一次發行培正老師見證集》,老師們在校園裡的身教言教,不論在知識上,也在信仰上成為眾同學們的好榜樣深信他們在基督裡的真實經歷,藉這見證集與眾人分享,必能燃亮更多人的生命

 

 

序言2

 

高錦輝校長

 

近年,基督教教育事工被列為本校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除了新增部門「基督教教育處」外,還邀請香港大埔浸信會在校內開辦教會。

 

當然,聖經教導為本校基督教教育事工的首要任務,因此,校方銳意改善聖經科課程,朝著系統化、多元化、趣味化三大目標發展。此外,校方也經常邀請海外教會團體,義務參與聖經課堂教導,進行信仰文化交流之餘,更增強學生的外語溝通能力。

 

本年度,高二學生的聖經科配合【人際與我】的課程主題,透過人物專訪習作,學習人際溝通技巧。結果,學生們共訪問了36位基督徒人物,其中大部份為本校老師或校友。學生利用資訊科技知識,錄製精彩影音片段,又將訪問內容作文字整理,寫成一篇篇親切真摯的專訪文章。同時,由於得到包括受訪者的支持及指導,令同學們獲益良多。

 

為了鼓勵和肯定學生們的努力,本校基教處同工決定將他們的學習成果彚編成校本聖經教學輔助教材,敬希各位讀者斧正。

 

 

序言3

 

王大為牧師

 

  今年,我首度任教高二年級聖經科,課程主題為【人際與我】。我把全級四班共204位學生分成43組,每組約五人,要分階段完成一份人物見證專訪習作。習作要求如下:

專訪目的:增強學生的人際溝通能力,加深對基督教信仰的瞭解。

專訪對象:本校基督徒老師/校友/同學/教會牧者均可。

事前準備:學習採訪、拍攝技巧,搜集資料,撰寫問題等。

錄影製作:錄影訪問過程,輯錄成3-5分鐘短片,配樂及字幕。

文字整理:以文字報告專訪內容,形式不限,2000字以上。

 

  開學的時候,學生們一聽說要寫2000字的專訪報告,都「嘩」聲驚嘆;我說:「不要緊,200字也可以,只要你能做到就行。」不限文章字數或風格,只要能真實地活現受訪者的生命見證,是我唯一的要求。


  結果,交功課的時候,學生們捧出一疊疊厚厚的報告,「嘩!」這回是我驚訝不已,因為所有文稿都超過2000字,數篇逾萬字,最長的一篇竟達17,570字。我半開玩笑說:「看這麼多字,我的老花又要加深了。」本學年共訪錄了10位老師,3位同學,13位校友,7位教會牧者,3位特別嘉賓。


  說實在,學生們的認真學習態度讓人感動;於是,我宣佈:所有錄影精華短片將製成DVD,精彩文章將輯印成書──又是一聲「嘩」,大家興奮莫名!整個學年的聖經課,我們就是在一陣陣的「嘩」聲中度過,因為課堂上學生的小組報告確是精彩。


  在受訪者的同意下,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本年度高二學生的聖經科習作──人物見證專訪精華短片及精選文集,終於面世。




更多:【我的生命足跡】見證集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