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教師篇 >> 宗教教育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328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迷惘中的曙光_講道

講員:蕭壽華牧師(香港宣道會北角堂主任牧師)

  我相信神在我們的人生中給我們不同的體驗,但這些體驗最重要的是使我們每一天都活在耶穌裏面,因祂的恩典是常新的。我應邀來講培靈聚會,是因為我想向老師們表達一份支持。我的兒子是老師,我知道老師工作不易為,但卻很有價值,會使很多人得到幫助。所以,各位老師,我對你們存着一份尊敬的態度,希望神能使用你們。

當轉眼仰望耶穌

  我們談到學校的困難,相信大家比我更清楚情況。今日作教師的,有不同的挑戰,學生有許多問題;許多的教改,使我們很忙碌,甚至出現身體和情緒的問題。今天的題目是「迷惘中的曙光」,讓我分享一些自身的經歷。我曾經做一個手術,在深切治療部住了六天。手術後當我恢復意識時,發現全身插滿了許多喉管,身體有血水滲出。在深切治療部的第一個晚上,自己不能入睡,因為很痛和很吵,護士又常來量度我身體的狀況。我閉上眼睛禱告,突然有一種很特別的寧靜,就像在浩瀚無邊的天地間,神卻是那麼親近,在那刻我感到神與我同在。環境沒有改變但我感到有平安,感到主耶穌的同在,我不是孤單的在這裏,無論發生甚麼事,天地的主都與我同在。

  今天我和各位分享一段熟悉的經文,這段經文說明「轉眼」仰望主是很重要的。路加福音八章記載,有一個管會堂的,名叫睚魯,他的女兒快要死了,他有地位有名聲,一定已用了不同的方法幫助女兒。而這女兒一旦離開,他就會無兒無女,因為這是她的獨生女。他女兒的情況已到了絕望、沒有機會康復的階段。另一個故事講述一個患血漏的婦人,她花盡了一切積蓄,訪尋了許多醫生。在我們絕望之中,神可以工作,只要我們謙卑自己。但怎能謙卑自己?神用絕境叫人謙卑,祂用絕境叫我們知道自己不可靠,這樣才懂得倚靠神。當轉眼仰望耶穌,要知道自己需要神,全心仰望主。這個管會堂的人找不到解決方法,就俯伏在耶穌腳前。

  各位弟兄姊妹,你不要放棄自己,神一定不會放棄你,也不會放棄你的學生。當你感到無助與擔心的時候,當轉眼仰望耶穌,你就會經歷主的幫助。當我們仰望主,就能從祂取得力量。有時弟兄姊妹舉辦佈道會,說自己很忙碌,忘記了禱告,但如果我們辦許多大型聚會,卻不禱告,意思就是說:即使我們不禱告,我們都可以自己處理事情,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我明白我們很忙碌,但倘若你忙到沒有祈禱,你已經走向燒盡。我們在香港生活需要空間,這空間十分重要。轉眼仰望主,乃是自己需要安靜的時刻,在安靜的空間裏,更新人生的方向,明白聖靈的指引。

相信有憐憫的主

  「耶和華阿,求你記念我如茵蔯和苦膽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這些,就在裏面憂悶。我想起這事,心裏就有指望。我們不至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他的憐憫,不至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分;因此,我要仰望他。」(哀3:19-24

 親愛的老師,我們可以經歷神的憐憫。我們祈禱,應該有一個信心,就是相信我們可以經歷主的憐憫和恩典,以及永不止息的慈愛。

  我在醫院做手術期間,情況反覆,令我不知所措,心情起伏。一天靈修讀聖經,一首熟悉的詩歌告訴我:All the way my Savior leads me. What have I to ask beside? Can I doubt His tender mercy? All through life has been my guide.這詩歌告訴我,我怎可懷疑主對我的憐憫?祂在我人生中多次帶領我、保守我,祂過去怎樣保守,祂今天仍怎樣保守,將來亦怎樣保守。主告訴我可以倚靠祂,祂能照顧我。當我唱這詩歌,我找到了平安和鼓勵。

  路加福音11章記載夜半有一個人到朋友住所叩門,但朋友已在牀上,不願給他開門,但他仍不斷叩門,相信雖不因他是朋友都會起來給他所需的。我們禱告要持久,不要放棄,相信神一定會憐憫。如你尋求,就必得着。我們有否相信神的憐憫,不斷為其他人堅持禱告?當你帶着愛時,你就能禱告。但你會問:「我從哪裏領受到愛呢?」如非神的感動,就不能得到愛。我們要祈禱求神讓我們明白祂的恩惠。

相信有能力的主

 不單要相信神的憐憫慈愛,也要相信神的能力,就像患了12年血漏的婦人痊愈,耶穌覺得有股能力從祂身上出去,我想主耶穌雖然不是有意識地醫治她,但婦人一個信心的行動,卻感受到神的能力。或者你會問:其實我的信心很少。你可以求神加增你的信心。祂是滿有能力的上帝,我們不是相信自己的信心,而是相信基督,相信祂的能力,祂能幫助我們克服困難。各位老師,要記得在你裏面有寶貝。你要將恐懼驅除。當人告訴睚魯他的女兒已死,睚魯甚是恐懼,主卻對睚魯說:「不要怕,只要信……」神的能力沒有限制,只有我們限制了神的能力。

結語

  各位老師,剛才唱的詩歌告訴我們有曙光,這光帶給我們無限的盼望,這顆晨星在你裏面,你不要忘記我們在各種處境中不是孤單的。你們是屯元區的老師,也是小晨星,我鼓勵你們在你們的家庭和工作崗位上照耀你的家人和學生,因主是明亮的晨星,是滿有能力與恩典的神。願主光照各位老師、家長和同學。

刊登於[今日基督教教育第117]

TAG: 曙光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