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教師篇 >> 宗教活動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402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學年教職員退修會

日期:2010年7月14(禮拜三)下午2:00-5:00   地點:本校6樓宗教室  

目的:   
1)明白基督教教育的重要性及使命感
2)鼓勵及肯定眾同工對校園福音事工的貢獻

3)回顧及檢討以往事工,展望及計劃未來。


主題:如何推動校園基督教教育
講員:香港培道中學曾綺年校長

分享:
香港培道中學黃文欽老師


羅永祥校監在開會致詞時表示,印象中這是第三屆退修會,並引用馬太福音28:18-20中的「大使命」,鼓勵老師要成為主的門徒;一要具備使命感,為主發光,不枉此生;二要具備作戰心態,無論是教育或傳福音,都是一場屬靈爭戰;三要珍惜機會,如同舊約的以斯帖一樣,既然得著位分,就當作生命的榜樣。


香港培道中學曾綺年校長生動活潑地闡述該校基督教教育的理念,她回顧十年前制定的辦學願景:鼓勵‧承擔‧共成長(Encouraging growth for all),並認為基督教學校的教育使命就是讓學生認識聖經、實踐真理、一生跟隨基督,這是基督教教育的目標,也是學校對學生的最高願望。

目前,香港培道共有55位基督徒老師,基督徒學生420人,約佔全校1203人學生之三分之一,校方與三間夥伴教會合作推動校園福音事工,包括邀請教會傳道人入聖經堂查經,或組織福音營、旅行,這樣有助加強校園的基教力量,同時又不會增加基督徒老師的工作量。

曾校長認為有效推動校園福音工作,最重要的是透過各種佈置建立屬靈氛圍和福音文化,培養學生凡事交托的習慣,例如學生外出比賽或旅行時,必定先由校長或老師帶領祈禱。她指出,聖經課是基督教教育的焦點,教學質素至為重要,她嘗試將高中的聖經堂團契化,邀請外來傳道人進入課室帶領分組查經,有助貼身分齡牧養,加強福音工作的成效。


培道、培正校訓連成對聯:愛誠貞毅 至善至正



2010教職員退修會程序.doc(69.5 KB)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