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福音篇 >> 資源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344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世界盃冠軍與宗教信仰

足球世界盃賽從1930年正式設立第一屆,直到2006年在德國舉行的第十七屆,所有的冠軍獲得國家全部以信仰基督宗教為主,其他宗教信仰為主的國家從未進入過決賽。

第一屆、第四屆冠軍---烏拉圭,信仰基督宗教的羅馬公教(中國譯作天主教)為主。

第二屆、第三屆、第十一屆和第十七屆冠軍獲得國是義大利,基督宗教的總部凡蒂岡就在該國,其國民百分之九十以上信仰羅馬公教(天主教)。

第五屆、第九屆、第十三屆冠軍聯邦德國,信仰基督宗教的羅馬公教(天主教)人數多於其他教派,亦算作信仰羅馬公教為主的國家。當今教宗(中國譯為教皇)本篤十六世是德國人。

第六屆、第七屆、第九屆第十四屆第十六屆捧杯國---巴西,是世界上信仰基督宗教的羅馬公教(天主教)人數最多的國家,信徒占該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左右。

第八屆冠軍英格蘭,信仰基督宗教的英國公教會(新教的一個派)。

第十屆、第十二屆冠軍阿根廷,其宗教信仰與絕大多數南美洲國家一樣,90%以上的國民信奉羅馬公教(天主教)。

第十五屆冠軍法國,信奉基督宗教的羅馬公教(天主教)人數占全國人口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典型的羅馬公教國家,被籲為公教長女。

今年六月第一次在非洲大陸上舉辦的第十八屆世界盃冠軍會是哪個宗教信仰為主的國家呢?

來源


南非球迷禁食祈禱國家隊於世界盃首場比賽旗開得勝

2010年6月11日南非國家隊在本屆世界盃上的首場比賽即將開戰。為能夠在首場比賽中有出色表現,南非足球支持者聯盟(South African Football Supporters Association)呼籲球迷們透過禱告和禁食來為國家隊祈求。

聯盟的執行主席Siyabulela Makunga在接受BBC採訪時說:“我們相信只有在整個國家在禱告中聯合起來時候,奇跡才會發生。”他形容世界盃是“為發生奇跡的一個平臺”。已經有球迷們加入到這場活動中來。四年一度的世界並將於6月11日在南非正式激情上演。因本屆世界盃於自己的國家舉行,故作為東道主的南非球迷們更是對自己的國家隊抱以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