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教師篇 >> 宗教活動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321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羅校監開學祝願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今年是培正創校120周年的大日子,今年也是特別多好消息的一年,特別是在國內的培正官司,已有水落石出的結論;而澳門培正方面,120周年紀念大樓亦業已竣工使用,有了先進的硬件配合,在教與學方面,可得到更有效的發揮,接踵而來是一連串的慶典。飲水需思源,作為一個紅藍兒女,須瞭解培正為何而建,從何而立。1889年,身在廣州的三名浸信會會友李濟良、馮景謙、廖德山有感於會友子弟入學時要進行拜偶像儀式,與信仰有衝突,產生開辦基督教中學的念頭,後籌得67元捐款,便毅然創辦了『培正書院』。在華人社會中雖有不少基督教學校,但培正是第一所完全由華人教會所管理的基督教學校。因此,培正的特式,是揉合中國傳統文化的嚴謹態度和西方近代科學文明的自由探究精神。

  此時此地,我們在澳門一群紅藍兒女,高舉先賢繼傳下來的教育火炬,必須讓其不斷發揚光大。聖經的教訓和基督的愛,成為我們學習知識的動機和動力,以及處世為人的終極目標。歷史已證明,基督教教育是最優質的教育。高錦輝校長於2007年履新,提出了「以神為導,以人為本」的治校理念,積極推動「關愛文化.福音校園」。這幾年間,基督教教育在培正校園得到長足發展,先後成立「基督教教育委員會」,設立周六崇拜和主日學,舉辦福音周及福音營,今學年更設立「基督教教育處」,並增聘人手,新部門同工包括歐陽效鴻牧師、毛劍賢傳道、王大為牧師,部門主任王大為牧師負責統籌、策劃校內基督教教育事工。此外,我們也調整校園福音策略,未來將以校內老師為主導,配合每周祈禱會及每月教師團契和靈修會,塑造一支具福音使命的教育團隊;目前,校內四大學生團契:高中、初中、高小、初小團契的導師,全由校內教師擔綱。為深化福音事工,強化生命牧養,本校亦透過香港浸信會聯會,物色其會員堂會在本校承辦「培正浸信會堂」。

  我相信,培正學校品德教育和福音事工的成功,完全有賴教師們的努力,言傳身教去影響學生。作為一個教師,要面對的教學要求和挑戰已不簡單,但我們看見仍有很多老師願意承擔福音使命,他們的委身實在配受喝采和鼓掌。今年,學校新設「熱心事奉獎」,目的是鼓勵基督徒學生在校園參與基督教教育服務,例如團契事奉等。我在大學時,就學會一個信念:「今日校園,明日社會。」我相信那些敢於承擔、勇於服務的同學,未來必成為國家社會的楝樑。

  最後,願與大家分享一段經文:「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腓立比書一:9-11),我盼望,每一位培正的老師和學生,都能在校園中學習又實踐愛,這愛是建立在基督的真理和知識上,使我們能在這世代裡明辨是非,憑愛心說誠實話,成為社會的明燈,結滿仁義的果子,讓別人因我們而認識神。我也相信神不單恩待基督徒,也恩待每一位未信主的老師和同學,大家都有份共同建設這美好的校園,盼望在愉快和自由的氣氛下,各人在培正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以及基督的大愛。

羅永祥校監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