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 福音篇 >> 資源 >> 詳細內容 在線投稿

排行榜 收藏 打印 發給朋友 瀏覽646次 【共0條評論】【我要評論       

2010 為何送子女到基督教學校

筆者認識很多沒有宗教信仰的家長,他們都很喜歡送子女到基督教(包括天主教)學校讀書。除了是崇尚該校的名氣外,他們常解釋說覺得基督教學校能教好他們的子女作一個乖孩子。但他們是否明白基督教教育有何特獨之處,以致普遍被認為是較其他宗教或沒有宗教的學校,在培養學生品格方面有更佳果效?

坦白說,如果基督教教育只是教導學生遵守秩序和道德操守的話,那便與其他宗教或沒有宗教背景的學校沒有太大的分別。難道只有基督教導人向善?其他宗教,如佛教也是教人行善的, 甚至沒有信仰的人也可以憑著自己的信念,堂堂正正地做一個對社會有供獻,品格正直的人。不一定只有基督徒才可以做「好人」。

所以,基督教教育最特別之處,不只是教人如何去做一個好人,而是透過帶領孩童認識創造萬物和慈愛的上帝,引導孩童與上帝建立愛的關係,作上帝的兒女,以致最終能夠藉著上帝給予的力量,去做一個有品格的人,是由靈性為起點的教育。這才是基督教教育最獨特之處。所以,教會學校常常教導學生向上帝禱告、研讀上帝的話(聖經)基督教教育最特別之處,不只是教人如何去做一個好人,而是透過帶領孩童認識創造萬物和充滿慈愛的上帝……最終能夠藉著上帝給予的力量,去做一個有品格的人。

所以,這進路是與其他宗教或沒有宗教背景的學校在品格培育方面有根本的分別,就是基督教辦學的信念是依靠上帝的力量去作一個有品格的人;而其他宗教或非宗教的辦學信念是依靠人自己本身的力量去行善。但如果人性是傾向美善的話,那麼,靠人本身的力量便已經足夠了。但從歷史的教訓和種種的事實證明,人性是傾向敗壞的,不管人擁有多少知識和財富,也不能改變這事實。感謝上帝的恩典,因為聖經說:「若有 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前書五17)


雷健生傳道(兒 童及家庭事工統籌):《為何送子女到基督教學校》

銅鑼灣浸信會家庭事工通訊 家添福樂20062

上一篇 下一篇
發表評論

網友評論僅供網友表達個人看法,並不表明本網同意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查看全部回復【已有0位網友發表了看法】